5麻桑

魔道廚!!!來lofter找各大大出產的美糧qwq超滿足

[忘羨、瑤曦、江澄、聶懷桑]短篇架空

*OOC

*糖

*虐狗注意

*身份為現代上班族

「哈、哈…哈啊…糟了」

江澄帶著公事包匆匆的殺往公司,一路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。

抵達目的地後,他調整了呼吸整理好儀容,開門走進會議室。

「黑桃A啦!吃不吃?」

「過」

「喲,都沒人要出了是吧?」

「哎呀這局讓你了」

「贏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

「…靠,你們在幹什麼?」

江澄瞪大雙眼,一臉蒙逼的看著打牌的打的正火熱的四人,手中的公事包險些掉下。

「江澄你遲啦!來來玩一局」魏無羨穿一身正經的西裝翹著二朗腿坐在辦公椅上,轉向他邊笑邊洗牌。一旁坐著面無表情的藍忘機淡淡朝他看去,而桌子對面則是聊得愉快的藍曦臣和金光瑤,似乎沒注意到他出現。

「你們…不是要開會?才剛開始10分鐘而已啊」江澄死盯魏無羨手上的撲克牌,表情扭曲。

「開完了」藍忘機答道。魏無羨邊發牌邊對他解釋:「聶懷桑今天沒法來,所以我們扣掉他負責的事先把其他解決了」

「你們是丟給他多少工作……」江澄無言道

「嗨江澄,一起來打牌不?」金光瑤打了個招呼,藍曦臣則向他點頭微笑。

「不了,既然你們已經結束那我就先走了」語畢便轉身走出去。

「欸等等!別趕著走嘛,都來了就跟咱們玩個一局唄」魏無羨起身朝他喊,江澄頓了一下把手伸進口袋裡,一會兒轉身開口

「那就玩一局,不過我還有事要問……」

「太好了!快來快來,問什麼先玩完再說」魏無羨笑著打斷了江澄的話,他神情無奈的走回去,拉張椅子坐下。

「果然還是來玩了,可惜這局改遊戲囉」金光瑤優雅的笑了一下,藍曦臣偏過頭道:「改成什麼?」

「抽鬼牌」魏無羨將最後一張發完,拿起自己的牌開始迅速丟到中間。

「這次來刺激點吧!贏的人可以要求輸的人一件事」魏無羨詭笑道,四人不約而同的看向他

「魏兄…怎麼這麼快就把算盤打到下周的公司計劃上了呢?」金光瑤一語戳破他的計謀,後者攤手道

「那都是些不用花大腦的苦差事,做起來多沒勁啊」
「要求不要太超過就好」藍曦臣道

「可」

「沒問題」江澄嘆

「那就開始吧」

由藍曦臣為首,接著是金光瑤、藍忘機、魏無羨最後是江澄。

「臣臣,鬼牌在我這你小心抽。呵呵」

「這樣正大光明的洩牌?!」藍曦臣愕然

「搞不好只是想弄的你緊張而已」魏無羨訕笑道

「……幸好」藍曦臣丟出了一對

「Lucky~藍湛謝啦」金光瑤也丟出了牌,藍忘機轉向魏無羨

「你們的牌也太少!」他掃過所有人的牌數,哀號。

「人品不解釋」江澄冷笑

「藍湛~換你啦」魏無羨把手上的牌洗了洗後擺好。他看著魏無羨幾秒後一抽

「好啊!藍二哥哥抽的好!哈哈!」魏無羨嘻嘻笑道,滿意的看著自己脫離危險的牌。

「嗯」藍忘淡淡的回了一聲

「換你」江澄遞出牌道

「可惜沒對到,嘖嘖」魏無羨一嘆

「抽吧」藍曦臣擺好牌,江澄順利的抽到一對,丟了下去。

過了兩輪,金光瑤抽走藍忘機的鬼牌,忽然發覺不妙。

「阿呀,藍忘機只剩一張牌了」聞後魏無羨冒了滴冷汗把牌放到背後去換,盯著藍湛的淺淺眼眸,後者也望回去。

「藍湛,你的牌是什麼?」

「梅花四」魏無羨兩手各拿一張牌道:「藍湛藍湛,相信我,左邊才是你要的牌」等候的同時欣賞藍忘機依舊無表情的臉。

「好」他伸手抽起在他左邊的牌,江澄看著魏無羨,一陣古怪的惡寒讓他抖了一下。

「完」藍忘機丟出手中剩下的兩張牌道

「?!魏無羨…你」金光瑤轉向他,露出一絲訝異。

「就這樣給他讓了?」江澄瞪著那正詭笑的摯友,問道

「哈哈,如果讓你們贏的話公司計劃我就要做到死了。況且,我怎會騙他呢?」魏無羨抱住藍忘機的手臂笑道,江澄瞥見他那淡默的臉微微動了。

「算了算了,繼續吧」藍曦臣看著他倆,揉揉眼

「是啊,尚未分出勝負!」江澄拿起桌上的水杯一飲而盡。

廝殺到最後,剩下金光瑤、江澄和魏無羨。

「金光瑤,放水放的很明顯嘛」魏無羨道

「你怎好意思說我?」他輕笑,把牌丟出來

「把人耍的真徹底」江澄再次抽到鬼牌,咬牙道

「呵呵,怎就這麼相信你的敵人?」

剛剛是誰直接洩牌讓藍曦臣脫身的?!

「不過就算不相信也贏不了我吧」他起身走到另一桌聽著音樂的藍曦臣旁坐下,聊天去了

「只剩我們了」魏無羨撐起下巴,偏頭笑道

「…嘖,每次要比什麼不都我輸?業績也好,受歡迎也好,難道我有一項贏你……」

話還沒說完,手中的牌被用力抽走,低頭一看鬼牌不見了。

「還沒完,在那裏抱怨什麼?這可一點也不像你」魏無羨挑眉

「哼…我當然知道!」江澄看著他手中的三張牌,快速往中間一抽

「你贏了」魏無羨緩緩攤開牌,把鬼牌丟出。

「沒有贏,不是最輸而已」江澄無言道,也放下了牌。

「結束啦?」金光瑤拉著藍曦臣走過來

「嗯」一旁幾乎沒出聲的藍忘機答道

「藍湛,我輸了,有什麼事盡管吩咐吧」魏無羨雙手搭上藍忘機的肩膀媚笑道

「…」藍忘機凝視著他

「?」魏無羨也回望,霎時嘴唇感受到溫熱的觸感,隨即又收了回去。

「行了」藍湛目光移開,耳垂微微泛紅,魏無羨依舊盯著他看,一會兒突然大笑出聲

「藍湛,藍二哥哥,我好喜歡你,你這點要求太少了吧!走,我們去上Motel!」他滿臉洋溢愉快的笑容並握住藍湛的手,往外一拉就這樣跑了出去。

「啊呀,跑走了」金光瑤汗道,似乎對這突然的精神衝擊感到不適。

「這兩真是愛玩」藍曦臣笑嘆道,江澄忽然伸手插進口袋,把拿出的紙用力握緊

「那是…?」金光瑤一瞥

「送給你們,我也用不到了。再見!」他使勁的把它甩出,抓起桌上的公事包恨恨的走出會議室,咬牙罵著:「馬的!死給!」

「居酒屋的招待券?」藍曦臣拿起那皺巴巴的紙,愣道

「嗯,期限到今天而已」金光瑤望向門口,接著回頭看他

「有兩張,我們就一起去吧」他微笑道

「別了,我不太能喝酒…」藍曦臣搖頭謝絕,但金光瑤已拉住他的手往外拖,只好作罷。

「就當我剛才救你脫困的謝禮吧」他笑道

「聊聊天也好,我想每天跟你在一起做任何事情」藍曦臣聞後臉泛紅,金光瑤勾住他的手

「怎麼還沒喝就醉了?如此奇差的酒量…天下只有你一個吧」

另一邊,坐在電腦桌前的聶懷桑趕工作,邊做邊流淚。

「早知道...就不跟魏無羨玩牌了!」
原來啊,他是上次的輸家。

评论

热度(43)